【健康一家人】零食要識揀 營養師推介6款健康零食 (HK01)

【健康一家人】零食要識揀 營養師推介6款健康零食 (HK01)

【健康一家人】零食要識揀 營養師推介6款健康零食 (HK01)

不論對大人或細路都喜歡吃零食,若進食無度,可導致體重飆升,影響健康。其實零食有很多不同類別的選擇,營養師游詩韻表示,並非所有零食都是垃圾食物,市面上有許多相對地健康的選擇,適合兒童日常進食,即使用一牌子、同一系列,營養成份也不同。只要懂得選擇,亦能吃得健康,她更為父母推介以下6款相對健康的零食。

(龔慧攝)

即使以下的零食較為健康,亦不能讓兒童沒有節制地吃,建議兒童每天只食用大約100g零食。
– 營養師游詩韻

1. Ricola利口樂軟糖
(龔慧攝)

以代糖製造,卡路里非常低。但要注意,對代糖敏感者如短時間內大量進食,或會引致腸胃不適,產生胃氣或導致肚瀉。此外,由於軟糖體積較少,不適合幼兒進食。

2. 馬莎百貨 Guilt free系列
(龔慧攝)

Guilt free健康系列的零食,脂肪量非常低,以小包裝的設計,易於控制食量。而且種類多元化,可選薯片、爆谷或曲奇,可經常轉換口味,小朋友可以有更多的選擇。

3. Green Day、Green Tree 果乾零食
(龔慧攝)

蔬果含有果糖,本身已有天然的甜味,烘乾後變得香脆,加上顏色鮮豔,就算平日不喜歡吃水果的小朋友也會進食。但在選購時要留意成份表,如有鈉、糖或任何添加劑,都應盡量遮免購買。

4. Pepperidge Farm Goldfish咸脆魚仔餅
(龔慧攝)
這款非油炸的魚仔餅,以椒鹽卷餅製成,卡路里不高,脂肪量亦很低,但鹽份較高,高血壓或水腫的人不宜多吃。要留意約20塊魚仔餅乾便相約1/3碗飯的熱量,因此要注意每次進食的份量,避免過量。此零食有多種口味,營養師游詩韻推薦此款咸脆魚仔餅,相對較健康。

5. 燒栗子
(龔慧攝)

是最天然的零食,並無加入任何添加劑,但要留意栗子較難消化,不宜過量進食。

6. 不含奶類的雪條

炎炎夏日,吃一條冰凍的雪條最消暑,建議選擇不含奶類及朱古力的雪條,脂肪量和卡路里都相對較低,此外應選擇較細條的雪條,可控制進食量。推薦牌子:雀巢豆豆樂、能得利果汁系列雪條、Futaba 蜜瓜梳打雪條。

原文 : https://www.hk01.com